飛行記錄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飛行記錄 2014/1/21 長榮航空 BR20 TPE-GUM 台北-關島 Hello Kitty歡樂機 A330-200



挖喔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飛行日誌

還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大學的畢業旅行大家在經過投票後決定去關島

讓我意外有機會搭乘人生第一次的無嘴貓


(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就算以後有機會搭到第一次也會是在日本線哈哈)

台北-關島的直飛航線目前只有華航和長榮兩家

花航是每週三、六;綠地球則是每週二、六從台北出發

購買個人票的話價格其實蠻驚人的

我在綠地球官網看過最最便宜的含稅也要NTD 17000左右

花航也不遑多讓含稅價幾乎都要NTD 20000

真不銷魂的價格~"~

但是在寒假這種旺季出發連這種價錢也幾乎是看的到吃不到

和旅行社自由行包裝行程比較後顯然是包給旅行社感覺有划算一點

至於畢旅的細節就不贅述了重點是這次的飛行 :P


Start!!

1/21當天晚上就抱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先去美食街晃了一下再上來出境大廳排隊

這次是在12號櫃台 CHECK IN


BR20是20:00開始 CHECK IN

果然從報到一開始就注定被無嘴貓包圍到底嗎XD


個人是覺得這個報到畫面設計得蠻好看的

讓現場不少無嘴貓迷們駐足

不過自動報到那邊才真的是無嘴貓迷的天堂XD

八點半左右報到人潮開始湧現

還好這時候我們也差不多 CHECK IN好了才不會排太久


無嘴貓機票get!!

但我後來和同學交換座位換到31G

進檢查區之前再度看到I SEE YOU的廣告強力放送!!

超大的廣告看板讓人不瞄一眼也難阿

順利通過海關後我們就先到今天的C3登機門來瞧瞧

結果映入眼簾的是.....



各種無嘴貓阿阿阿!!!

其實以前就有在板友的飛行記綠對這裡略知一二

不過親眼看到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

椅子、賣店、電話亭、造景通通都是無嘴貓!!

雖然小弟我不是無嘴貓迷(也不討厭)

第一次來還是忍不住多拍幾張嘞

之後大夥兒又在附近的免稅店還有候機室逛逛

接著我就下樓拍照囉











今天即將搭乘的Hello Kitty歡樂機B-16311在Gate C3準備中

22:25 準時開放桂冠艙、星空聯盟金卡會員、行動不便與帶有小孩的旅客登機

22:40 ZONE3的旅客開始登機

客艙內看起來無嘴貓的配備相當齊全






個人娛樂系統的歡迎畫面

安全須知也無嘴貓lize了0.0

順道一提關島線每個經濟艙坐位也都附有毛毯(但不是無嘴貓的)

班機資訊

航空公司: EVA AIR

班機編號: BR20

路線: TPE - GUM

飛機編號: B-16311 Hello Kitty歡樂機


機型: A330-200

表訂起飛時間: 1/21 22:55 PM    GMT+8  (台北時間)

表訂到達時間: 1/22 04:40 AM   GMT+10 (關島時間)

實際飛行時間: 3 hr 22 mins

在所有乘客都登機後大約23:00開始後推

23:08 滾行起飛

起飛後一開始氣流不太穩定

待接近平飛後我才拿起相機開始準備四處拍

哦哦這就是傳說中綠地球的33'椅距!!(如果是他們家的A330-300就......)

筆者約172cm左右,33吋的椅距對我來說實在太幸福了(淚

雖然座椅是稍稍有點年紀但對我來說還是蠻OK的

接下來看一下今天BR20的生意如何

放眼望去搭乘率目測約有90%

只有零星的空位

寒假聽說兩大國籍航空都還有加班機

台灣人其實也蠻愛去關島玩的嘛

或許UA也可以考慮開闢個TPE-GUM  XD

個人娛樂系統有幾十部電影可供選擇

就想說來看個甫於金馬影展奪得大獎的爸媽不在家好了

孰料才看個十幾分鐘正覺得Teresa好辛苦的時候.....

飛機又遇到一陣亂流=  =+

看得實在太暈了只好先關閉

空姐原本已經開始準備發餐也在機長廣播後

暫時停止發餐服務

大約20分鐘後恢復平穩空姐才又重新上線

在等待發餐的時候已經沒心情看電影了

就來看看airshow吧(順便練習看片假名XD)

班機持續往東南飛去

關島旁標注的阿加尼亞應該是關島的一個區

關島大約是在北緯13度左右

難怪旅行社說這裡終年都有25度以上

然後然後空姐來到我這排發餐了^^

今天有蝦捲肉燥飯還有雞肉馬鈴薯可供選擇

說到蝦捲肉燥飯

因為沒有餐卡可以看

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網友PO過的BR台港線熱餐

總覺得賣相應該普普-.-

所以就嘗試雞肉馬鈴薯囉

果然是有無嘴貓風味的tray 

打開後看起來蠻好吃的

有一份前菜、餐包、主餐還有水果

已經起飛一小時加上又是紅眼航班

大家看起來都飢腸轆轆準備吃宵夜啦

新鮮水果

西瓜水份多蠻甜的

蒲燒鯛魚小黃瓜沙拉佐貓頭魚板

鯛魚很入味可是貓頭魚板吃起來口感怪怪的......=  = a



主餐--雞肉馬鈴薯

雞肉煮得很軟易入口和番茄醬汁相當搭

而且連這裡都有無嘴貓的身影--蝴蝶結造型胡蘿蔔

左邊的蔬菜部份就比較沒味道了

整體來說比預期的好吃

我覺得蠻幸運的

不過它附的飲料杯超小

跟空姐要蘋果汁一杯裝不到 100 c.c...

收餐盤後再要飲料的話

才會變成給一般大小的塑膠杯

吃飽喝足後機上也開始免稅品的販賣

接下來就來去洗手間瞧瞧吧

























洗手台


























無嘴貓的備品們


























馬桶保持得相當乾淨


























鏡子旁有花的擺飾品

之後就回到位子上稍做休息

再不睡等下到關島怎麼玩呢...

----------以下調整為關島時間----------

04:00左右在機長廣播之後我們開始從39000 ft.下降

機長也說到目前關島的天氣是雨天

我遠遠看著機窗外一片漆黑又好像有雨水打在上面

OMG

總之就是一個有點不安又很怕假期被大雨毀了的心情阿阿

不過擔心歸擔心

飛機還是一路平穩下降

04:30 touch down  超穩幾霸婚!!

但是雨真的超大(哎)

04:40停妥準備拿行李下機

整體來說是一次很棒的飛行

中間遇到亂流是難免

但不論座位、餐點、洗手間還有空姐的服務都在綠地球的水準以上

在我心目中綠地球有小小加分啦XD

(後記)

後來關島的天氣也在下午轉晴

準備來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